凉薄时光空城葬

必行之事,何必问天。

18.06.02

今天看到路口有两个小哥在弹奏吉他,与其说是卖唱,我更愿意称之为街头艺术。他们为所得到的钱付诸了劳动,比那些,说得严重些,道德绑架,不劳而获的人要高尚太多。
一直很欣赏只背着一把吉他,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的人,他们在旅行当中,没有钱,就会在街角弹唱以获得路费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如果那个地方太美好,他们会选择住下来,白天以吉他弹奏为工作,晚上就会像当地人一样在广场上边弹边跳。
我静静地在旁边听完了他们正在弹奏的《后来》,转身的时候看到一位大叔对我笑了一下,那时候就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有些美好的人在这个世间。
在渐行渐远中我听到了下一首歌,10年我最喜欢的一首《天使的翅膀》,小哥的嗓音在唱到高音的时候有些沙哑,他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还有他对每个投赠的人说的一句谢谢,都是漂亮的晚霞下的风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