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时光空城葬

必行之事,何必问天。

       两部跟火车有关的片子,一部鲜艳画风黑暗走向,一部我以为是刀子结果变成糖的现实童话。
      《火车火车过山洞》英译名《WHO LASTS LONGER》是在美术课上看到的,后来终于找到名字,在手机上又看了一遍。两遍都被虐到了。看完第一遍我一边拖着沉重步伐回到教室一边想着片子想要表达什么,旁边的小姑娘跟男朋友讨论剧情,于是我又被虐了一遍。第一次亚历山大的没有跳开造成了整个故事的悲剧走向,而第二次亚历山大的跳开无疑是最最无奈的悲剧,MOM WINS。片子没有明确表达出什么,它只是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剧情发展如此理所应当的故事,你甚至不能反驳不能抗争只能沉甸甸地接受,无能为力,就只能无可奈何。
       《火车司机日记》看到海报时我就能预料最后结局,父亲为了儿子成功当上火车司机选择卧轨来减轻儿子没撞死一个人甚至一只鸡的负担。影片开篇即写“我们撞死了人,但我们无罪”,荒诞但又隐含悲剧。本来是为了开导撞死人的火车司机的心理医生反而被吓到,那么这些无罪的肇事者又应该有多大的心理压力才能让他们白天谈笑风生,却在深夜惊醒。但所幸编剧并没有让整个影片都带上一层黑色幽默,所以结局也与我想得不同,变为喜剧结局。
      “我们无罪,但我们深感抱歉。”这也是七月我看过的最好的结局,相比我看完《镇魂》哭着吃糖。

评论

热度(1)